昭昭月

我可以将你比作夏日吗?

【李泽言x你】睡前三连 | 日常向单纯小小小甜饼

“靠过来点,离那么远做什么,我又不会吃人。”

“我只是不想某个笨蛋生病,到时候还要我照顾她。”

“嗯?这就睡着了?晚安,我的笨蛋。”(亲)

 

—————————————————————

[李总这个睡前三连梗和上一篇许教授的半夜扯被子梗都是出自微博刷到的苍南派每日一题。所以就把上一篇的前情部分拿来当作背景了。两篇都是第一次写,文笔细节还请见谅]

—————————————————————

 

晚上。

你正坐在床上刷微博,李泽言靠在床头,笔记本电脑放在他的腿上,正在看魏谦发来的文件,时不时轻敲键盘。你帮他倒了杯水放在旁边,但谁也没有打扰到谁,气氛自然和谐,就像一对一起生活了很久的平常小夫妻一样。

然后你突然刷到一条有趣的答题类微博:
半夜醒来,发现自己睡着的时候把被子全卷走了,男朋友蜷缩在旁边睡着,只拽着被子的一点点小角落。
这时候你______________

 
点开评论区,看到大家的答案五花八门,热评有的说“当然是把剩下的一点点也抢过来”,有的说“想到家里还有盒快过期的感冒药,安心地裹上被子睡了”……

正刷着评论,你突然想到,如果…李泽言睡着的时候被抢了被子……那他会怎么样啊?

然后你脑海里出现了这样一副画面:
身高183的李泽言,自己一个人抱着一点小被角委委屈屈地蜷在旁边……啧……这个画面……

虽然知道以他的性格,绝不可能让这样的事发生,但是你还是因为脑海里滑稽的画面而笑出声来。同时对这个问题愈发好奇。

 

然后你转过头,忍着笑意开了口,
“李泽言,我能问你个问题吗?”

他抬头看了你一眼,没去追问你的笑意,抿了一口你倒的水,“你说吧。”

你偷偷看了下他的表情,嗯,没什么异常,
“要是我睡觉的时候睡相不好,自己一个人把被子全卷走了,你会怎么办啊……”

听完你的问题,他转过头,挑了挑眉,“你觉得我会怎么样?”

“我要是能想象出来还会问出口吗”,你在心里想。
但是你还是试探性地轻声问他,“你该不会……把我喊醒然后丢到床下去吧……大半夜很冷的哎……”

 

听到你对他的推测,李泽言皱了下眉,语气里满满的嫌弃,“……你这个笨蛋,脑子里整天都在想些什么?”

你突然觉得这样的他很有趣。于是手伸上他的额头,把他皱起的眉轻轻抚平,“在想你呀。世界第一甜,华锐李泽言!”

李泽言被你逗笑了,“都哪学来的这些”,他把笔记本放到一边,伸出手环住你,下巴轻轻靠在了你颈窝,“让我抱一会。”

 

他的气息扫在你脖子上,痒痒的,但是又很舒服。你也忘记过了多久,他才抬起头,注视着你的眼睛,夜晚的到来好像柔和了几分他平日里的目光。

他的目光就这样注视着你,满含着真挚和喜欢——这是他不曾向别人展现过的一面。

然后他轻轻吻上你的嘴角,眉眼……

 

“这是我一个人面前的李泽言,是我的个人限定。” 你正在心里一个人细细品味这份心动,这时他轻轻靠近你的耳边,轻笑一声开了口,

“笨蛋,你是觉得…家里的被子会小到你一个人就能全卷走?还是说,你觉得卧室的床应该换更大一点的了?嗯?”

扣住你腰的手不自觉收紧了几分。

你没想到他会反过来问你,为了不再讨论家里的床和被子的尺寸这个问题,你只好摸着头讪讪地回答,“我……就是单纯好奇嘛……”

“好奇心还挺强。明天不是还有新的策划要做吗?某人该不会又要我陪她赖床了吧?”

“……什么叫又…我哪有经常这样……”

 

 

临睡前。

既然没有问到想知道的答案…不如实际试一下?这样想着,你在和他之间有一些距离的地方躺下。

然而计划还没开始实施——

“靠过来点,离那么远做什么,我又不会吃人。”

你只好含糊的回应,“我想给我们两个人都留点舒适的空间,我觉得这样就刚刚好。”
 

“哦?舒适的空间?你所说的该不会是方便你做卷被子实验的空间吧?”

“……”这都能看出来?你觉得有点窘迫,但还是极力为自己挽尊。

“……当然不是……而且你不是说了吗,家里的被子不会小到被我一个人就能卷走……所以我睡这也可以啊……”

李泽言转过头来看着你,“话是这么说,但是我可不想某个笨蛋生病,到时候还要我来照顾她。”

“……”为了今晚的睡眠,你最后还是选择了妥协。

来日方长,总会有机会的吧?

 

你躺到他旁边,紧挨着他,李泽言环住你,大手轻放在你的后背,你靠在他的胸膛,他的气息笼罩着你,淡淡的木质香和暖暖的温度缭绕在你周边,让你感觉到莫名的安心。

 

睡意越来越浓,你渐渐闭上眼睛……

“嗯?这就睡着了?”

“晚安,我的笨蛋。”

轻柔的吻落在你的额头,你未曾看到的,还有一双温柔认真注视着你的双眸。

“嗯…你也很甜。”

 

 

 

END

评论

热度(68)